Monday, March 23, 2009

蕃薯汤
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妈妈以为我喜欢吃蕃薯汤。每次回家,她一定为我煮一锅。每当看着她非常开心与用心的为我准备蕃薯汤,为了不想令她失望,我从耒都没告诉她,我并不是非常喜欢这道甜品, 这只是场误会。

但是,当知道她为了买蕃薯,有时必需走上好几间店去找或是在我住的乡村没办法买到蕃薯时,她总是非常心急的要到6公里外的小镇去找。想到己经六十多岁她为了煮蕃薯汤给我, 必需如此操劳,我就一阵心痛。

想到这些,我总是大口大口的把往肚里吞。尽我所能的把整锅的蕃薯汤给吃完。每一口的蕃薯汤,都是一位母亲对孩子的关心与爱。

为什么只有紫蕃薯?只是因为我说过,紫蕃薯比红蕃薯香。从此以后,妈妈就很少再买她觉得比较甜和好吃的红蕃薯了。为了孩子,她连自己的喜嗜都可放弃。这就是我那位,总让我心疼与心痛的母亲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