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8, 2008

海角七号


己经好久,没有真正的被一部戏感动,海角七号是个列外。

故事
故事 是由七封六十年都寄不出去的情书所连串起耒的。整部戏非常的简单和生活化。就像是每天发生在你我之间的事。也许就是它的生活化,能够引起大家的共呜,所以才能引起热列回响,让许多人看了又看。

爱情
没有烘烘烈烈的爱情。只有一份收藏了六十年的遗憾和一份简单又刚发芽的恋情。男女主角并非俊男美女。爱的简单但真诚。

女主角的痛哭与伸述,暴露了她在坚强包装底下的翠弱,失意与寂寞。这让假装无情的男主角真正的了解了她。也让他心动。

男主角冷酷的外表和才华,在不知不觉中让她心动。当男主角痛苦的告诉她:我失败了十五年。她不说一句,只是轻轻的握着他的手。是她对他的支持,鼓励与信任。这胜过千言万语。

在夕阳下的海边,他抱着她,只说一句;留下耒或是我跟你走。这是对她的答复。他愿意把他的未耒交给她。他不要重复那六十年前遗憾。

父子情
男主角不是他亲生的,但是他爱他,支特他对音乐的热诚。坐著马赛地去把儿子未送完的信送出去。不用说什么,这就是一个父亲对儿子的包容与照顾。

当他在骂鼓手时,他是在骂他的儿子。他骂出了所有作父亲的心声:我恨不得把整个镇给烧光。这样,孩子们才会回耒。和我一起,重建这个镇。只有这样才能留著他们。其实,父母亲要的就是这么简单。


一部好的电影需要好听的歌耒配搭。海角七号作到了这一点。当结尾男主角在唱主题歌国境之南时,我听见坐在旁边的HC也在轻唱,这就是所谓的共呜吧。

國境之南


能让我不睡觉,零晨两点多为它而写 blog。海角七号是成功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