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, 2008

你愿意原谅他 \ 她吗?

看了新闻才知今天是国际爱之病日。这一天,除了是让人了解和防范爱之病。也是希望人们多关怀爱之病人。

故事1
今天听了一个真实故事。有一个人,告诉他多年的情人,在他俩交往之前,他己知自己是爱之病带菌者。他一直满着不说,直到现在才说。

和朋友讨论的结果是,当然,我们应该指责他的自私与不复责任。但是, 最重要的是那位情人敢不敢面对现实去作检察? 那两个人将如何去面对方? 他们俩将如何去面对这场悲剧?

曾经,你我都被王菲的"我愿意"所感动。但是,能够作到 “什么都愿意, 什么都愿意为你”又有谁?如果你是那位情人,你愿意原谅他 \ 她吗? 对不起,我知道这个问题十分的残忍。

愿意为你

我愿意为你
我愿意为你
忘记我姓名
就算多一秒停留在你怀里
失去世界也不可惜
我愿意为你
我愿意为你
我愿意为你
被放逐天际
只要你真心拿爱与我回应
什么都愿意
什么都愿意
为你

故事2


有一部电视剧”不凡的爱”。播完之后,有一些所谓的卫道之士批评,这部戏鼓吹滥交。因为男主角嫖妓之后得了爱之病。但是人人同情他,原谅他,还给他工作。

这些卫道之士要表达的是,这些爱之病人不值得同情与谅解。应该妻离子散,家破人亡,天打雷批,最后惨死街头

对我耒说,这些卫道之士,是没开化的原始人。他们没受过爱心善心同情心的教育(或者是反应了教育失败吧) 。

但愿这些卫道之士,身体健康。不要得了不治之症,最后被家人当成垃圾丢在路旁。这就是所谓的因果报应吧。


**卫道之士 = 讲求道德礼节, 保卫正义的人。 Sometime, we call this kind of people 死古板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