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9, 2009

宝岛一村


宝岛一村讲诉的是一群从中国退入台弯的人所发生的故事。横跨五十年的三代人在一个眷村的故事。导演和剧作家王伟忠写的是他从小住在眷村所见所闻的事。为的是记念慢慢消失在眷村的人, 事, 情和爱。一剖非常出色的午台剧。创意大师赖声川与王伟忠再一次的精彩承现。

我的最爱:
1) 十块钱的棺材: 四十年前,他用十块钱为岳母订棺材。四十年后,他的儿子向同一个人订棺林。这次是为他所订的。 此时, 我哭了。

2) 四十五年后,他回到故里,向他的战友并且是情人上坟。他对他的坟说;当你走时,我并没有跟你走。原因是你告诉过我,活着要开心,尽情的开心。就算是剩下自己,必须开心的活下去。我觉得他的情人说的对,我们应该努力开心的活下去。No matter in what kind of situation.
导演和剧作家赖声川和王伟忠The outstanding performers
人人手中都拿著包。这是宝岛一村送的宝岛一村包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