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9, 2008

大灾难裡的大愛

总爱开玩笑的说,现在的社会人人利益熏心,再也找不到爱心与关怀。爱心一斤都不值五毛钱。但是,看了以下的报道,我为自己的想法感到羞耻。因为我曾经贱踏爱心

大灾难裡的大愛

一位初三的学生,赤手挖掘瓦砾四小时,把同班同学救出耒了, 而他的双手已经血肉模糊了.

一位求灾的士兵, 旁人让他再去救一个人,但因发生余震, 废墟第二次坍塌, 而不让他去, "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!" 所有的人都哭了.

一位老师, 以母鸡护小鸡的姿态, 保护身下的四名学生. 学生活了, 老师牺牲了.

当兵的人被告知父亲被困在倒了的房里, 但他说: "没法子,我要以大局为重!" 他救了无数人的父亲, 但顾不了自己的父亲.

一名医生, "" 自己困在废墟的女儿不顾, 先在第一时间救别人的孩子, 等到他转身再呼唤六岁的女儿时, 她己没有了声息. 他忘不了女儿最后的呼救: "爸爸, 我没死!爸爸, 救我!" 但他把生存的机会留给了别人的孩子.

事实上, 四川大地震后, 许多人也像那位军人与医生, 顾不了自己的亲人而先抢救别人, 还有人忘了自己的安危, 他们只有一个信念, 那就是:把命从死神的手中抢回耒

对我而言, 我从他们的身上, 看见了人类被名利所尘封已久的愛与关怀.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是的,人间还是充满爱的.